尤溪:“6.18”——创新创业成亮点 汇聚发展新动能
来源:尤溪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19 10:53

  一年一度的“6·18”是项目对接盛会,也是科技成果向市场转化的平台。每年我县都有一批新产品,新工艺亮相“6·18”,各企业也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展示新成果,对接新项目。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无论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还是新兴产业发展壮大,都离不开创新驱动。在展会上,海翔(福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电子脉冲粉尘回收净化系统,让大家感受到了思维创新的成果。

  据海翔(福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其先介绍,该设备主要有“三低两高”的特点,比同行业低功率、低振动、低噪音,高分量、高配置,该产品已于2020年上市,且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落户于尤溪经济开发区城南园的福建鑫森合纤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在新产品研发和生产设备更新上持续发力,今年,公司把运用新工艺创新研发的石墨烯锦纶机能纱、抗菌除臭锦纶纱、驱蚊锦纶纱带到了“6·18”展会。

  据福建鑫森合纤科技有限公司经理丁冬介绍,该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约5000万元,每年相关的发明专利有十多项,新研发的产品市场效果都很好,公司每年通过研发产品带来的增效可达1个多亿。

  除了创新的科技产品,在三明馆,我县沈郎油茶股份有限公司、祥云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及福建省朱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带来的有机山茶籽油、有机银耳、熹台酒等展品也吸引了嘉宾、企业的目光。

  据福建沈郎油茶股份公司执行董事胡凤敏介绍,沈郎油茶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油用了膜脱胶反渗透的工艺,它的油分子提纯率接近于母乳,所以非常好吸收,对胃粘膜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公司还有一个新产品——的茶油饼干,一片饼干就有66层,每一层都刷了一道茶油。该公司想借用“6.18”这个平台,推广品牌,让更多人知道福建尤溪是中国油茶之乡,把更好的健康分享给大家。

  充分利用平台,展示成果,对接项目。“6·18”海创会为企业搭建了科技发展、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通过6.18平台,我县围绕支柱产业开展项目对接,为经济的健康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和生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