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创会】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记者带您解锁沙县区科技成果的不凡实力!
来源:今日沙县客户端 时间:2021-06-21 09:52
 “坚持创新发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在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上,参展企业带来各自的创新成果,生动诠释了创新的力量。此次海创会上,沙县区参展的产品涵盖了现代种业、机械装备、生物医药、能源新材等领域,突出科技元素和沙县本地特色,吸引了众多嘉宾和客商的目光。

 

 

三明馆内人潮涌动,22个展台上摆放着11个县(市、区)的特色产品。琳琅满目的产品,吸引各地嘉宾驻足了解。沙县区的展品区域主要展示了沙县小吃产品、沙县特色高端装备制造、激光除锈、现代种业、中关村项目等。在沙县小吃展台处,工作人员正忙着向来往嘉宾介绍由沙县小吃集团打造的沙县小吃信息化平台。

 

 

记者现场探馆,

带您解锁沙县区科技成果的不凡实力!

 


01

Q1
沙县小吃产业发展中心数字办主任 谢建海

 

 

这次带来的产品是沙县小吃信息化平台2.0版本,相较于1.0版本,2.0版本主要在沙县小吃供应链系统上做了进一步提升。目前,2.0版本供应链系统已经正在深圳试运行,反响不错。

 

 

 

 

2019年5月,沙县区推出沙县小吃餐饮连锁智能管理平台,实现对沙县小吃连锁店销售额、门店销售排行榜、菜品销售排名及销售额等多种信息的实时统计和展示。在此基础上,沙县小吃集团在供应链配送、仓储分拣、客户端等方面进行了升级改造,并在深圳2000多家沙县小吃试点门店进行测试,平均日订单量超过1000单,日营业额在30万元左右。目前平台运行平稳,计划逐步向全国沙县小吃标准门店推广。

 

 

Q2
沙县小吃产业发展中心数字办主任 谢建海

 

 

通过对沙县小吃供应链系统的全面升级,主要解决了沙县小吃食材配送企业在司机端、分拣端以及财务数据打通和采购端等方面的痛点和难点。现在小吃业主每天都能更及时拿到他们想要的食材,同时业主们也能以更低的价格拿到供应链食材,平均食材成本降低20%以上,大大降低了小吃业主的生产成本,提高了效益。

 


02

 

 

中机数控科技(福建)有限公司位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分院有限公司高端设备产业园孵化区,依托海西分院的技术及资源优势,开展联合技术项目攻关。此次参展产品是最新科研成果之一的激光除锈清洗设备,这款设备广泛运用于钣金制作、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等10多个领域。

 

 

 

Q3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分院有限公司部长助理 潘龙:

 

 

此次展会我们带来的产品是激光除锈机,主要采用激光的方式对钢铁金属材料表面进行除锈,填补了行业内的空白。这个产品主要创新点在于采用较小的电量对平板类,或者稍微复杂的轴类都能除锈,使用方便、清洁,比较环保。

 

 

从2014年开始,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分院已经连续参加7届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每年参展的都是公司主打及最新的机械装备科研成果。同时,公司还在展会期间进行项目对接签约。

 

Q4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分院有限公司部长助理 潘龙

 

 

公司2019年海创会期间签约落地的石墨机装项目,现在已经形成产业化能力,去年产量将近80台套,产值3千多万。通过海创会这一平台,展示了公司的创新服务能力、技术服务能力及创新产品,提升了海西分院在省内的影响力,对接了全省乃至全国有意向公司。

 



shaxianqu

整体情况

 

据了解,今年沙县区精心挑选了明轮臻占稻米、纳米二氧化硅、高纯贵金属蒸发镀膜材料等20多款系列展品亮相三明馆,希望通过海创会平台,能够在提升项目及产品知名度的同时,对接各地创新资源,推进产业、科技、金融、人才协同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