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1-06-02 08:42

  为提升本委“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一线调研、征求意见等形式,收集汇总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年内能够完成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5个,具体如下:

  1.争取资金支持解决市区小区配套和市政基础设施不完善问题。加强项目谋划力度,加大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解决市区老旧小区活动空间不足、路面破损严重、污水管网堵塞、小区停车难、亮化美化差等问题。年内完成投资1.5亿元以上,涉及改造1万户以上。(牵头科室:投资科,完成时限:2021年12月底)

  2.理顺原三元区民营农村客运班车票价过高问题。理顺原三元区民营农村客运班车票价过高,通过梳理农村客运票价工作,降低实行公益化运营的农村客运票价,进一步减轻群众负担,力争2021年12月底前全部完成需要公交运营的线路。(牵头科室:公共服务价格管理科,完成时限:2021年12月底前)

  3.帮助协调解决中村乡白水村畲族风情馆电力入户问题。白水村畲族风情馆所处地块因未安装电力设备,电线无法安装入户。为帮助解决畲族风情馆电力入户难的问题,切实推进白水村文化旅游开发,与国网供电三明分公司协商采取埋地缆的方式,牵线入户,解决畲族风情馆用电问题。(牵头科室:重点办,完成时限:2021年7月前)

  4.积极开展节假日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为了发挥平价商店在保基本、保稳定、保供应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稳定重要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增加“菜篮子”市场供应,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稳定。(牵头科室:商价科,完成时限:2021年)

  5.推动三明市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建设。为改善城市环境卫生,保障人民生活环境,解决市区餐厨垃圾处理量大问题。积极推动三明市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建设,新增处理餐厨垃圾规模120吨/日,力争项目12月底前建成投产,解决餐厨垃圾处理问题,推进垃圾分类处理。(牵头科室:生态科,完成时限:2021年12月底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