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福建发改委网站 时间:2021-08-07 10: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23日上午,省发改委举办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原党建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李新生作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主题宣讲。

  李新生教授从“庄严宣告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九个必须’是党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入阐析和解读,具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具体事例,语言生动朴实,对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理解和运用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帮助。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福寿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委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按照委党组部署安排,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同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统一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确保入脑入心。要做好学用结合,把学习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落实好当前各项重点任务,努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发改部门更大的贡献。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所属党委、总支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共100多人现场聆听宣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