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 发改党员在行动|市发改委党员干部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3-03-14 10:39

  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这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市发改委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渠道关注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发改委机关第一党支部 陈辉锰

  2023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代表们立足国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让我们看到了华夏儿女们在党的二十大绘制的蓝图下上下一心、鼓足干劲、不懈努力。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发改部门的年青干部,我们要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敢于斗争、自强不息的精神,认真工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严于律己,不断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发改委机关第二党支部 黄兴敏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两会提出了今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和具体要求,充分展现了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各方面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我们都应深入学习领会。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一定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保持我国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市发改委机关第三党支部 徐丽贞

  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中国式现代化蓝图铺展后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政府工作报告用事实和数字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对今年政府工作提出了建议,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作为一名发改干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两会精神,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当好参谋助手,加快推进全市第三产业发展,助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市铁路建设发展中心党支部 黄廉强

  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是部署新时代开局起步的一次总动员、总部署。作为铁路中心的党员干部,亲身感受十年来铁路交通的快速发展。十年间,我市建成了“两纵两横”快速铁路网,新建铁路里程693公里,向莆、南龙、浦梅、兴泉铁路先后建成通车,在全省各设区市率先实现县县通。实践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是完全正确的,我将坚定历史自信,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用两会精神指导今后的工作实践,为三明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数政中心党支部 蒋晓春

  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成绩,系统部署了今年的重点任务,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彰显制度优势,满足人民意愿,凝聚磅礴力量的好报告。通篇落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内心非常激动,一定要认真领悟报告内涵,从中汲取工作的方向,落实到实践中。要做好政府信息化工作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我一定会拼作风、提效能、拼服务,为政府信息化工作贡献更多来自基层一名党员的力量。

  市粮储局机关党支部 洪艳

  2023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作为市粮储局党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奋勇争先,忠诚履职,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专业素质、更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好本职工作,努力在严格落实粮食储备管理、粮食应急体系建设等方面写好新答卷、作出新贡献!

  市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党支部  蒋美芳

  全国两会期间,不少民主党派继续就粮食安全这一重要问题,发出了根植于中国农情,厚积于多年调研的“好声音”。作为粮食行业的一名工作者,我们更要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在粮食安全这个问题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在工作中勤学“粮”识,为守粮护粮做好知识储备,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水平,牢记“三个务必”,善做善成善担当,切实保障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市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党支部 张俊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悠悠万事,吃饭为大。” 在今年的两会上,粮食安全仍然是关心、热议的话题,加快种子库建设,扩大高标准农田规模,发展科技农业、现代化农业,培养更多的农技人才等一份份沉甸甸的议案和建议,无不体现了基层代表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领悟和对脚下土地深情的热爱。结合此前中央1号文件进一步强调农业安全的重要性,粮食是国家稳定安全的根本,聚焦发展智慧农业,确保粮食“压舱石”行稳致远极具现实意义。

  市荆西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公司党支部 王海峰

  全国“两会”聚焦一系列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出一系列政策举措,惠及民生。公司上下持续关注,反响热烈,党和国家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我们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强化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我们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深刻领悟践行“两个确立”中展现粮储企业和粮储人的使命担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