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3-03-28 11:08

  3月24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刘小彦主持,委处级领导、机关科室负责人、市铁路建设发展中心、数政中心科室负责人、市粮储局科室及所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了2022年市发改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我们必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自觉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要落实廉政责任。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工作部署亲自谋划、方案计划亲自把关、重点问题亲自过问,切实把“一岗双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推进警示教育。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健全完善“一季一警示”和廉政教育月活动,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要抓好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新表现,领导干部主动查摆、带头整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围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持续推进“一线两推”工作,进一步提振发改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