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 发改党员在行动|市发改委 “三字诀”深化“我在乡间有亩田” 党员志愿活动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3-05-06 15:17

  认领乡间一片田,深耕一份责任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以实际行动践行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3月以来,市发改委先后与3个村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活动。

  “学”字当先,树牢粮食安全意识

  市发改委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内容,引导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悟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重要内涵。同时,市粮储局每年利用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宣传周、粮食科技活动周等契机,通过三明日报、手机短信等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粮食政策法规、节粮减损和粮油食品安全等常识,引导公众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树立爱粮节粮的社会风尚。

  “新”字为要,开展认领认筹活动

   

   市发改委采取“党建引领、支部发力、党员带头”的方式,倡议各支部广泛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确保参加的党员更多、认领认筹的抛荒耕地数量更大、活动的氛围更浓。今年来,各支部分别与洪田镇上石村、洪田镇林山畲族村、上青乡崇际村签订认领认筹协议,共认领9亩,相比去年多3亩,以出资委托代耕代种的方式参与粮食生产,推动抛荒耕地复耕复种,帮助农民稳收增收。

  “实”字落地,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市发改委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抓好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扎实做好粮食存储、购销等工作,全力推进将乐县3万吨粮食和物资储备库、建宁省级8.09万吨粮库等仓储设施项目建设,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危仓老库改造力度,不断提高粮食安全工作水平。同时,组织党员先锋队下基层开展“一线两推”活动,全力服务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工代赈等项目攻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