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举办党史专题讲座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3-05-26 08: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模范机关创建。5月22日上午,市发改委邀请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伍旭东为全体党员作题为《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原中央苏区的历史方位》专题讲座。

   伍旭东主任从“什么是红色文化”“红色文化的经典—三明原中央苏区”“构建‘风展红旗如画’三明红色文化的心理地标”等三个方面,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对三明原中央苏区的历史方位进行了全面解读,既有独到精准的理论分析,又有旁征博引的生动案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党史讲座。

  会议要求,作为三明的党员干部,一要饮水思源,用好厚重的革命历史资源,传承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红色基因,激励红色担当。二要把党史学习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和推动工作相结合,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三要立足发改职能,扎实推进“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坚持以项目建设牵引有效投资,以有效投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沪明对口合作,立足三明所需、上海所能,全力突破重大项目、重点事项,推动对口合作走深走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