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聚焦“四色” 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3-07-19 17: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发改力量。近日,市发改委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庆“七一”系列活动。

    以党性教育锤炼初心“底色”。坚持专题党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6月26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小彦以“干部‘选择能力’培养”为题,围绕“取舍有道、进退有度”两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干部能力建设,为系统党员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7月7日,组织党员赴尤溪参观朱子廉洁文化展示馆、红四师旧址等教育基地。各支部也在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规定书目基础上,开展专题研讨,组织党员谈学习心得、感受体会,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以关心关爱老党员突显担当“亮色”。一朝入党,一生为党。6月15日,市粮储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政治感、荣誉感、归属感,将党的关怀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期间,详细了解了他们日常生活情况,共同追忆峥嵘岁月,感谢老党员为发改事业作出的贡献,并希望他们在保重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继续发挥余热,为三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以服务项目建设擦亮品牌“特色”。项目建设进行到哪里,党员干部就服务到哪里。七一前夕,市发改委结合调查研究,深化“一线两推”机制,做深做实“下沉一线、服务基层”工作,形成党员干部在一线历练、项目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发展在一线推动,持续擦亮“发展改革我先行”党建服务品牌,1-5月,160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7.8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5.5%,超序时3.5个百分点。

  以学习先进典型永葆奋斗“本色”。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6月29日,市发改委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福建华电永安发电有限公司燃料部燃料运行专工余虹,分享参会经历与感悟,讲述奋斗故事。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余虹同志的“工匠精神”,主动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成为发改工作的行家里手,为进一步推动三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