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市发改委党员干部全力奋战防台风第一线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3-07-31 09:21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发改委党组闻令而动,及时响应、迅速反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下沉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杜苏芮”各项工作,展现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

  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市发改委党组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主动扛起主责主业。7月26日,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台风防御工作。7月27日,委领导深入市粮食购销公司东站库、荆西粮食和物资储备公司库区以及福建山田乡实业、福建振贤粮油等大米加工企业督导检查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落实情况。市粮储局组织党员干部对粮食仓库房前、屋后、排水设施等开展拉网式排查,扎实做好各项防台应急准备工作。

  冲锋一线,争先创优。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防御“杜苏芮”台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发改局、省市重点项目分级管理单位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及相关参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防御工作细化到点、落实到人。7月26日至7月29日,委领导深入建宁县,督导重点项目、在建工地等防台防汛工作。4名驻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所驻村的24小时值班轮守,和村干部一道做好危险地段和危房人员转移撤离等工作,让鲜红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密切关注,保供稳价。从7月25日起,开展全市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日监测,密切关注粮油肉蛋菜等民生商品市场供应、销售及价格波动,做好价格数据采集、审核、报送等工作,遇有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异常情况,将及早进行预警提示,全力保障“米袋子”“菜篮子”量足价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