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发改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e三明 时间:2023-09-25 00:00

 

    9月19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动员部署全委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行动增强凝聚力的必然要求,是开创发展改革事业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营造发改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全委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当成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实绩。二要立足实际、把握关键,彰显主题教育实际成效。要坚持原原本本消化、层层递进深化、立足实际转化,做到理论学习“有高度、有热度”。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直奔问题、直面矛盾,注重成果转化,做到调查研究“接地气、冒热气”。坚持把主题教育与示范区建设、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办好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高质量发展“切合实际、务求实效”。坚持认真检视剖析,真刀真枪抓实整改,推动建章立制,做到检视整改“刀刃向内、靶向治疗”。三要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增强主题教育整体合力。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以“关键少数”带动示范“绝大多数”。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坚持开门搞教育,虚心听取群众意见,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调,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多在实效上用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注重统筹兼顾,聚焦重点任务,集中精力沉下身子抓项目、抓产业、抓营商环境,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宣传引导,全面反映我委主题教育进展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