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模范机关┃市发改委:注重“三个先行” 扎实推动 “四领一促”工作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4-03-13 10:25

  市发改委认真贯彻省委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全面落实市委推进“四领一促”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注重部署、思想、担当“三个先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在前头、谋在点上、干在实处,扎实推动“四领一促”工作落细落实。

  部署先行,突出“快”。迅速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推动“四领一促”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深刻领会“四领一促”的精髓要义,落细落实“四领一促”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把“四领一促”工作作为今后抓工作的指南针、方向盘和动员令,明确落实全年计划、分解落实领导讲话、抓紧落实当前工作,不断推动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

 

  思想先行,突出“悟”。持续深化和用好理论“富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党组会“第一议题”固定学、理论中心组引领学、“发改青年说”创新学等学习载体和“10分钟微讲坛、30分钟时政讲坛、60分钟大讲坛”等学习品牌,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今年来,已围绕“策论写作的几点体会”等主题举办大讲坛2场。

 

  担当先行,突出“干”。坚持“四领一促”工作推进到哪里,机关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资金争取、沪明对口合作等重点工作中抢在前头、干在实处。我市山海协作互访交流、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等一系列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三期、三钢闽光三高线等41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139.7亿元,正在有序推进。同时,抢抓申报预算内和专项债券资金的政策“窗口期”,指导各地加快推进储备项目前期,推动已谋划的432个预算内项目、555个专项债券项目更多纳入国家、省上盘子,不断下好项目政策的“先手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