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法院充分发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作用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8-10-18 11:01

  “你好,法官,我到法院了,我来还钱!”邓某原本信心满满准备参加新一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却得知因自己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可能无法参选。意识到自己当初任性不还钱的后果后,邓某急匆匆地赶到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要求还款。

  据了解,邓某因拒绝偿还银行贷款被告上了法院。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尽管法院反复做邓某的思想工作,告知其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后果,但邓某一直以无能力偿还为由拒绝承担还款责任,导致该案执行陷入僵局,邓某也因此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近日,当邓某准备竞选宁化县某村的村党支部书记时,了解到因为自己的失信行为,将无法参加村干部换届选举,于是急忙前往宁化法院还清了尚欠银行的贷款本息共18.4万元。

  宁化法院充分发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作用,使黑名单的威慑力越来越强,影响范围也日渐广泛。该院高度重视此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候选人资格审查工作,指派专人审查候选人的违法、失信情况,并及时出具取消候选人资格的建议。目前,宁化法院已协助全县各乡镇对近千名候选人进行了资格审查,其中有3名被纳入黑名单的被执行人被相关乡镇取消了村级组织换届的参选资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