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宁化举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做诚信小公民”演讲比赛,冠军花落谁家?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8-11-21 16:51

【围观】宁化举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做诚信小公民”演讲比赛,冠军花落谁家?

【导语】11月16日,由县诚信促进会、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共青团宁化县委、县妇女联合会主办的“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做诚信小公民”演讲比赛在宁化六中举行。来自我县各个中学的1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正文】比赛现场,选手们以蓬勃的朝气、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讲述了自己或身边有关诚信美德的人和事,畅谈对诚信的认识和感悟,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开创一片诚信的天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评委们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整体形象、综合印象等四个方面指标进行现场打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宁化七中的张悦演讲《诚信花开》获得一等奖;城东中学的陈思瑶演讲《让诚信成为我的人生护照》、泉上初级中学的刘熠演讲《诚信之花 永不凋谢》分别获得二等奖;济村中心学校的王文捷演讲《我“家”有个诚信商行》、宁化五中的肖丰璟演讲《守护心灵之花.争当诚信公民》、宁化四中的李梦萍演讲《让诚信之花遍地开放》分别获得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教育引导学生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力争做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做诚信的小公民,同时也为加强校园的诚信文明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