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开发商涉案多起欠1亿!书记动员、院长带队雨中查封涉案古城....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18-12-11 16:08

执行是艰巨的,执行是责任重大的,执行是需要精确打击的。都说执行难,然而在执行干警严重却没有难事!12月7日,泰宁法院开启院长带队执行攻坚尖刀行动,并通过网络直播带大家一同走进执行现场 

  

上午830分,执行尖刀行动准时开始。院长郑中飞集结队伍准备就绪,泰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维茂亲临现场并为执行将士们加油鼓气!胡书记提出:一要精心策划,打出声势。二要服从指挥,严明纪律。三要有序推进,收获实效。执行干警们深受鼓舞,随着院长郑中飞一声令下,执行大军全体出击! 

  

 

整装待发的警车已经就绪,随时准备出发 

 

院长郑中飞召集队伍随时准备出发 

 

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与执行 

 

胡维茂书记做战前动员,全体干警气势高昂 

  

835分,执行干警来到位于泰宁县杉城镇金湖路的第一起执行案件现场。执行干警吴清洁向大家介绍案件详情,被执行人梅某因驾驶机动车与申请人发生碰撞造成申请人受伤,经法院调解被执行人需赔付申请人1.5万元,而被执行人却因经济困难为由只赔付5千元,为此申请人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 

  

 

来到第一现场发现被执行人店铺还没开门,执行法官迅速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确认其位置 

 

与被执行人通完话后吴清洁表示被执行马上到达现场并确定会履行赔偿义务 

 

随后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并当场支付了执行款,一起案件妥善执行到位 

  

  

855分,执行干警们来到第二起案件执行现场。执行局干警黄斌为大家介绍案情,被执行人吴某珍向中国工商银行泰宁支行借款25万元,在这之后,被执行人未履行还款义务,申请人诉至法院。在民事调解书生效以后,被执行人逾期未偿还剩余借款本金147千余元,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干警黄斌向大家简述案件情况 

 

到达执行现场发现被执行人并未在场 

 

为确保线索的真实性,黄斌马上拨打被执行人的电话并未接通 

 

执行工作常常就是这样。被执行人总是与干警们玩猫抓老鼠的游戏,但咱们不能灰心 

  

  

910分,执行队伍来到第三个执行现场。承办法官李家永介绍,这又是一起金融合同纠纷,标的额30万元。被执行人王某兴、吴某妹夫妻向申请人工商银行泰宁支行借款30万元,其后由于被执行人未能按期履行,申请人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分期付款协议。但被执行人依然未能履行还款义务,因此申请人向法院申请执行。 

  

 

来带现场后,执行干警发现大门紧闭,拨打电话也是无人接听 

  

就在大家焦急等待过程中,第四起案件传来线索,当事人举报被执行人正在家中,于是浩荡的队伍马上集结,前往第四起执行案件现场。在车上,执行干警李久华向大家介绍了具体案情,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标的5万元。 被执行人李某秋因生意需要资金周转申请人借款5.5万元,到期被执行人李某秋未能如期还款,申请人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民事审判庭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分期付款的协议,但被执行人仍未能履行还款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执行。 

  

 

到达被执行人家中发现被执行人正在悠闲的泡茶 

  

执行时视频——被执行人气焰嚣张 

  

就在干警到达被执行人家中时,却看见被执行人正在悠闲的泡茶,承办法官要求被执行人到法院将案件处理清楚。这是被执行人气焰十分嚣张声称没钱还,并想把将年迈的父亲从楼上带下来一起耍赖,场面一度失控。面对这样的情形,执行法官果断采取措施,现场宣布拘留决定书。执行法警立马扑上去迅速将其控制住上铐带走,还没等被执行人家属反应过来,被执行人已经被架上了警车。 

  

其行动迅速、果断,手法精准,让正在网易客户端观看直播的网友们大呼过瘾,一时间评论如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