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3-06-16 11:27

  6月14日、15日,市长李春分别前往宁化县、永安市调研督导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认真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按照“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拼经济促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巩固拓展全市发展恢复向好态势。

  今年来,一批新投产项目为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在宁化日昌升新材料公司、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李春详细了解机制砂、储能锂离子电池等产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积极拓展市场,持续加大技术创新与研发投入力度,着力向产业链高端和高端产业迈进,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要守牢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提升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

  今天的项目是明天的产出。在永安闽中公铁联运物流基地铁路港、中盛宏业有机碳酸酯建设项目现场,李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她强调,要落实落细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要求,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进度,争取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扩大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在宁化县安乐镇乐野小镇、永安市直播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李春详细了解农旅融合、直播带货等新业态发展情况,强调要主动适应消费新要求、新趋势,打造消费新场景,强化线上线下互动延伸,促进需求端与供给端精准对接,有效扩大消费需求。

  调研督导中,李春还深入挂包的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科宏生物工程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强调要扎实做好全过程保障服务,强化对企业的精准帮扶,为企业上市创造更加有利环境,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新突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