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科学安排工期提速项目建设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3-07-24 09:11

  7月14日上午9时,在市级重点项目尤溪万达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现场,高高的塔吊正平稳地吊运建材,楼顶上工人们忙着浇筑水泥。

  “目前,一期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结构的施工,预计9月会陆续封顶。”尤溪万达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总工程师柯鹏介绍,这个项目总投资40亿元,占地210亩,其中商业综合体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将建设全新第四代万达智慧广场,打造一个集商务办公、旅游集散、物流商贸、休闲居住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功能新区。

  尤溪鑫森年产12万吨差别化、功能性改性锦纶纤维生产项目正在进行厂房主体结构的施工,尤溪县竹木加工集中区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园区入口连接线大桥建设……盛夏时节,尤溪县科学安排工时,保障项目进度,要求各项目施工方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方式避开高温作业,并为工人备足防暑降温物品。

  “我们要求各班组错开中午高温时段,规定施工连续作业时间不超过6个小时。同时在现场备有茶水间,备好凉茶、西瓜、藿香正气水等给工友防暑降温。”柯鹏说。

  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助力项目提速增效。今年以来,尤溪县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市政府“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活动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五大一重”、要素保障、作风建设“三个攻坚冲刺年”活动,落实重大项目“审批一张图、落实一张表、服务一条龙”机制,全力抓产业、上项目、促发展。

  上半年,尤溪县28个省、市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2.74亿元,已完成投资23.4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4.87%。其中,21个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2.29亿元,已完成年度计划的58.7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